安徽实现“县县通高速”
“十四五”,我省将实现“所有县城通高速”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2月16日,芜黄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安徽实现“县县通高速”

记者 祝亮
芜黄高速青弋江大桥
 

星报讯 2021年12月16日上午8:50,一辆褐色皖P牌照私家车通过ETC车道缓缓驶入芜黄高速泾县南收费站。这一刻,芜黄高速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安徽“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顺利完成,全省57个县(含县级市)顺利实现县县联通高速,成为安徽交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终于盼到这条高速公路开通了,这对我们旅游业从业人员来说真是天大的喜讯!”王伟是泾县蔡村的民宿经营者,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泾县月亮湾景区声名鹊起,很多旅客慕名前来咨询,但由于泾县不通高速公路,较长的旅途时间让部分人放弃了行程。现在通了高速,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了解到,我省“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涉及固镇至蚌埠、池州至石台、芜湖至黄山高速3个项目,全长190公里。

其中:固蚌高速全长35.79公里,起于固镇县石湖乡,终于蚌埠市淮上区,接宁洛高速。该项目是我省徐州—固镇—蚌埠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今年7月1日建成通车,结束了固镇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自此,从固镇前往蚌埠的时间缩短一半。

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全长38公里,起于池州市贵池区,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和南沿江高速,终至石台互通。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今年9月28日建成通车,石台县实现高速通达,石台群众以前要1小时到池州,现在只需半小时。

芜黄高速全长116.12公里,在3个项目中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项目起于芜湖市繁昌县,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南沿江高速,经繁昌、南陵、泾县、旌德,终点在黄山区谭家桥接铜黄高速。该项目是我省徐州—福州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12月16日正式建成通车,泾县、旌德县迎来高速时代,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示范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从芜湖市区开车经泾县、旌德到黄山区谭家桥(黄山东大门),过去要3个多小时,现在只要2个多小时。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章后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县通高速”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后,道路更加通畅,将会使当地交通环境快速迭代形成“时空收缩”效应,人流、物流、信息流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快速流动,物流成本随之下降,“交通+特色产业”也会纷纷涌现,商品交易、投资建设、观光旅游、人文交流等更为便利,老百姓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