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活动 丰富校园生活
第五届渔博会周六在肥开幕
合肥17家医院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安徽公布2021年度 全省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
长三角“一网通办” 住房公积金服务专栏上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17家医院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1月17日,合肥市卫健委公布合肥市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名单。

名单显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7家医疗机构可以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进行核酸检测需注意以下事项:取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饮食,以免引起呕吐等不适;取样前半个小时不要吸烟、喝酒、嚼口香糖,防止影响检测结果;等候检查时一定要戴上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采集后不要在采集点逗留,避免交叉感染。

核酸病毒检测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有区别吗? 据悉,口咽拭子是将采样工具通过口腔进入的方法采集口咽部的标本;鼻咽拭子则是通过鼻腔进入、采集鼻咽部的标本。在进行核酸检测时不管是鼻拭子还是咽拭子都是符合防疫规定的,低风险地区开展核酸检测时,多采用口咽拭子的方式。对于怀疑有密接史的人、曾经得过新冠肺炎的人、多次口咽拭子结果不明确及出境人群,建议进行鼻咽拭子的检测。

此外,不少市民有疑问:“感冒、咳嗽、咽炎等会影响检测结果吗?”据了解,上述情况不会影响检测结果。因为核酸检测特异性强、敏感度高,不会因为患者感冒或咳嗽、咽炎而导致检测结果失去准确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