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一句话新闻
建设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维修路灯方便出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
古城卫生院:让更多群众家门口看病
下一篇4 2021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徐燕 季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10月27日,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在海亚当代幼儿园内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主题沙画活动,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挖掘、宣传优良家风家训,讲好家风、家教、家训故事。

活动现场,老师将“勤俭”“美德”等家风家训小故事融入沙画中演绎,让孩子们在观看沙画演出中直观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确是印象深刻,入脑入心,看孩子们表情就知道,他们被深深地抓住了。”幼儿园老师说道。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冲上舞台“追沙”,摸摸屏幕,跟着沙画老师一起学习沙画艺术,触摸这一神奇的艺术。与此同时,社区还准备了许多孩子们喜欢的家风家训小插画放在教室内进行展示,让更多有趣且通俗易懂的历史典故、名言名句呈现给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小朋友们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传承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使“讲家训、重家风”成为龙居社区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