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以“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以“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初心映江淮”主题展
红色经典诵读
五禽戏进校园
中医药宣传周讲座义诊活动
医院专家赴望江县雷池乡义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力求实效,做到高位推动有声势,创新举措有特色,为民办事有实效,以“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医院党委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 安徽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宣传部

坚持沉边到底,在顶层设计上强动力

医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落实《督导方案》,压实责任、沉边到底,推动各项教育安排有效落实。

一是抓“关键少数”作示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通过提前制订学习计划、提前确定学习内容、提前提出学习要求的“三提前”机制,确保学习实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观看视频等方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根据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察组反馈意见,及时调整中心组学习内容,在保证常规动作的同时,增加自选动作,开展纪检干部工作分享。二是抓“绝大多数”强覆盖。医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广泛开展线上辅导、网络培训、知识竞赛、现场观影、观摩学习等活动,制定分层次的学习内容,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带动学”、青年团员“踊跃学”、党外人士“参与学”。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潜心自学、集体研学、材料导学、党员互学,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做到基层党支部全覆盖。三是抓“质量指数”促督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督导方案,成立院内巡回指导组,分组对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建立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各党总支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思想先行,在提质增效上树品牌

深入挖掘典型汲取党史“力量”,诵读红色经典汲取党史“能量”,植根红色资源汲取党史“营养”,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

先进典型作表率。大力宣扬医院“百医驻村”医生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百医驻村”医生、扶贫干部返院欢迎会,邀请“安徽省最美医生”徐晓婵等分享感悟,用生动的画面、质朴的语言和一组组数据展现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用鲜活感人的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医德医风教育课。经典诵读筑信仰。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医院职工昂扬的精神面貌,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红色教育强引领。依托“初心映江淮”主题展,深入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的奋斗史和辉煌成就。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瞻仰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坚持融合创新,在丰富举措上显特色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观看党史电影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回顾艰辛历程,重温光荣党史;开展各类知识竞赛。举办党史知识现场竞答、“红心向党 天使筑梦”知识竞赛,参与“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线上知识测试,以学促用,普及党史知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组织“颂歌献给党”快闪视频拍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络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

坚持问题导向,在为民办事上谋实效

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广大患者和医护员工“急难愁盼”的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教育出成果、见成效。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医院党委把防疫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实践的重中之重,以保障全院职工和患者生命健康为重点,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及“科长在一线”行动,由院领导带队、中层干部为成员的7支“网格化”管理队伍,无死角、划片区,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变化,由院领导班子带头、党员群众挺身而出,积极参与预检分诊工作,在医院门前筑起“铜墙铁壁”,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针对部分检查排队等待时间长的情况,医院积极优化流程,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多举措缩短患者预约时间;通过开展义诊、科普知识讲座、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体验、中医养生气功教学、社区及基层医院义诊帮扶、养老院调研以及“您健康,我快乐”等实践活动,增强医患互动,拉近医患距离;针对部分出行困难患者,部分医护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提供上门居家服务等内容,切实解决了患者就医的实际困难,提升了患者就医感受。医院获多项全国中医药系统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持续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上的独特优势,组织五禽戏教学、中药香囊制作、中医药科普知识、健康素养讲座、“职工子女暑期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管理水平“精细化”。医院行政科室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开展科研交流、专题培训、业务指导、专项演练、政策解读、关照困难党员等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