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饮食应做到 结构合理,粗细搭配,饮食有节
秋高气爽宜出行 莫对紫外线掉以轻心
安徽省“慢病健康管理—— 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开班
寻医问病
中年“发福”犹如怀胎7月切除子宫竟重达3公斤
3上一篇 202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年“发福”犹如怀胎7月切除子宫竟重达3公斤

李从青 刘理扬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43岁的吴女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平时忙于操持家务和照顾孩子,长期未做过体检。近一年,吴女士觉得腹围增加较为明显,以为是中年“发福”,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谁知一年中腹围竟持续增大,看起来犹如怀了7个月的身孕。困惑之下,吴女士终于去做了体检,超声检查发现子宫内竟有一直径达18cm的大肌瘤。

之后,吴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妇产科寻求治疗,接诊医生积极为吴女士完善了相关检查。上月,吴女士在医院接受了该项手术,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的密切配合下,手术过程顺利,从吴女士体内取出的包裹着肌瘤的子宫竟重达3公斤。术后吴女士恢复良好,已于近日出院。

据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王文艳介绍,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良性肿瘤,发病率非常高。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决定了是否出现相应的症状。例如,子宫前壁的大肌瘤,可能导致尿频、尿急等症状;子宫后壁的肌瘤则可能导致大便困难、下腹部坠胀等不适。吴女士的子宫肌瘤位于子宫侧壁,突向子宫侧上方,没有很典型的症状,唯一的表现是腹部增大,患者误认为自己“发福”,从而给子宫肌瘤提供了长期生长的空间。对此,王文艳提醒,中年女性应定期进行妇科超声检查,避免子宫肌瘤在“发福”的掩饰下“悄然生长”。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