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合肥南二环、北二环有望放行通车
“双减”政策落地 合肥学科类培训机构纷纷转型
下一篇4 2021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庆前,合肥南二环、北二环有望放行通车

■ 记者 祝亮
 

在合肥的西南部,南二环高架桥跨越金寨路、合作化路高架横贯东西,米色的桥身格外醒目,崭新的沥青熠熠生辉。而在260多天前,这座“钢铁桥梁”还只存在于图纸上,工程建设展现了“合肥速度”,在今年国庆前市民有望迎来主线桥的放行通车,更加通畅的合肥路网指日可待。

合肥路网的重要一环

合肥二环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42.05公里,其中西二环长约7.93公里,北二环长约14.52公里,南二环长约12.60公里,东二环长约7.00公里。自2014年以来,已陆续完成东环郎溪路(包河大道—裕溪路)、南环部分节点、西环(集贤路—合淮路)、北环西段(合淮路—合武铁路)工程,连接已建及规划放射性干道,构筑了骨架路网体系,有效缓解了一环路及主城区的交通压力。

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是整个二环工程中的重要一环,西起潜山路,东至包河大道,南二环主线采用高架形式,起点位于东至路跨线桥东侧,连续上跨五十中人行天桥、合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规划关麓路,在上跨宿松路后落地,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顺接徽州大道,徽州大道以东采用上跨桥形式上跨新宁国路后落地,采用地面快速路顺接包河大道高架,高架全长2.82公里,道路全长5.65公里,分三个标段组织实施。

畅通北二环地面道路国庆前放行

今年以来,合肥大建设佳讯不断,畅通北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已于7月全部放行主线高架道路,计划10月放行地面道路,畅通北二环全线贯通指日可待。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文忠路(郎溪路-少荃湖)、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高架顺利开工建设,西二环(北二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计划年内动工,金寨路(绕城高速-望水路)快速化改造也将陆续开工,加速织密城市快速路网。阊水路(金寨路-合作化路)、广德路(长江东路-襄水路、乐水路-和平路)、休宁路(金寨路-徽州大道)、习友路(石莲南路-文曲路)建成放行,打通断头路,方便市民出行。此外,引江济淮四座桥梁、天津路、南淝河路等项目按序推进,区域交通将日趋完善。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