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已在浙江登陆 未来几天安徽将迎来狂风骤雨
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 提升至Ⅲ级
合肥机场启动防汛防台IV响应
应对“烟花” 长三角部分列车停运
“烟花”逼近 合肥城管部门严阵以待
灯饰关闭、停止户外施工…… 合肥城建系统全力备战“烟花”
下一篇4 2021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台风“烟花”已在浙江登陆 未来几天安徽将迎来狂风骤雨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25日中午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25日至27日,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及沿海、上海及沿海、浙江及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大部、黄海西南部海域、浙江中北部及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及沿海、江苏东南部及沿海的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烟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6级。

预计25~29日,台湾岛、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台湾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苏南部和西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有60~180毫米,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及台湾南部等地200~500毫米,局地可超过7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日受台风本体影响,暴雨范围和强度显著增加,27日大别山区、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期间,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25~28日累计降水量: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300~400毫米,局部500~700毫米;淮河以南其他地区150~26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沿淮80~100毫米,局部120~150毫米;淮北地区30~60毫米,局部80~100毫米。

大风:25~27日全省平均风力4~5级,阵风9~10级,局部10~12级。

省气象专家表示,“烟花”强度强、水汽充沛,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大,将给我省造成严重的影响。

专家提醒:防范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淮河以南的城乡积涝对城市运行、公共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关注三江流域、新安江、沿江西南诸河、淠河流域、巢湖流域和滁河流域的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库的汛情。

做好大风、雷电的防御措施。防御大风给交通、旅游等行业以及建筑工地、电力设施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雷电防护。

专家表示,“烟花”路径复杂多变,是否进入我省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