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
安徽籍女足小将韩慧敏 以色列赛场夺双冠
加强网吧巡查 营造文明环境
怀远交管加强酒驾宣传
“砀山探索”提供发展样本
泗县瓦坊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徽全面推进 城市体检评估
合肥多条在建地铁有了新进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科技、金融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砀山探索”提供发展样本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7月15日,安徽乡村振兴论坛在砀山县举行,论坛上,砀山县首次提出“砀山探索”的阶段性总结,这也是安徽省内首次对一个地区乡村振兴阶段性成果进行系统性分析。

砀山县是全国闻名的水果大县,“砀山梨”驰名中外,种梨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一个主要来源。如今,在砀山区块链已经成为农户们的新农具,只要扫描一张专属二维码,就可以看到一只砀山梨的一生,它来自哪里,走过了哪些路。这张农产品“电子身份证”的背后,依赖的就是区块链提供的农产品追溯技术。面对水果的收购、生产、加工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周转,但农户因为缺乏抵押物、生产经营状况不稳定等,在传统金融机构很难获得贷款支持的情况下,数字金融正满足了农村新经济的发展需求,以网商银行为代表的科技银行为涉农县域建立专属的授信模型,农户的每一部手机都成为了一个银行网点,随时可以获得信用贷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