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
安徽籍女足小将韩慧敏 以色列赛场夺双冠
加强网吧巡查 营造文明环境
怀远交管加强酒驾宣传
“砀山探索”提供发展样本
泗县瓦坊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徽全面推进 城市体检评估
合肥多条在建地铁有了新进展
3上一篇 2021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多条在建地铁有了新进展
5号线北段12座车站完成主体施工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工程建设传来捷报,阜南路站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

阜南路站位于蒙城路与阜南路交口,沿蒙城路南北向布置,共设4个出入口及两组风亭。该站施工场地狭窄,周边交通流量大,基坑岩层硬、盖板下作业空间小。截至目前,5号线北段已有12座车站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

承建方工作人员介绍,阜南路站地处老城区,位于蒙城路与阜南路交口,沿蒙城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车站,这里地下管线密集,施工场地狭窄。该站处于典型的“上软下硬”地层,“上半部分为流塑状的黏土,下半部为高硬度砂岩的地层特性,导致成槽特别困难。”

近日,有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中咨询5号线北段进展问题。对此,合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回复:经合肥轨道集团核实,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进展较慢,主要受征地拆迁、供电迁改等影响。其中望江东路站受小朱岗拆迁影响,2020年1月才具备施工条件;北一环路站因受高河埂新村拆迁影响,致使车站方案发生重大调整,由地下两层车站调整为地下四层车站,且受供电迁改制约,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拟于2022年开通运营,合肥轨道集团将组织参建单位加大人材机投入,全力推进剩余工程建设,尽早还路于民并实现北段线路通车运营。

自从进入7月份以来,合肥轨道交通在建的三期规划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截至7月12日,2号线东延线寓酒路站、金阳路站、护城路站等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还有7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号线南延线云霄路站已封顶,2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6号线一期已有3座车站在开挖基坑土方;7号线一期天津路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8号线一期12座车站已全部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北城世纪城等3座车站已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