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购12瓶潺水 包邮到家
冬病夏治,三伏贴启动预约
37岁女子“自体血”回输挽回生命
图片新闻
合肥一房企违规销售商品房被立案调查
合肥法援搭建便民“律桥”服务站
为保护合肥大水缸而搬迁的市民住上新房
社区剪纸颂党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宫外孕,全身的血流了一半
37岁女子“自体血”回输挽回生命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37岁孕妇突然大出血,送院时已近休克,生命危在旦夕,急救刻不容缓,一场与死神的较量开始了。5月25日中午,在安医大四附院妇科、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救治一例异位妊娠出血多达3000ml的失血性休克患者。

合肥的刘云(化名)今年37岁,11个月前刚剖宫产生了二胎,目前还在哺乳期。25日早上,刘云就出现了腹痛的症状,临近中午,腹痛加剧,还出现了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准备起身时突然晕倒,家人立即把她送到安医大四附院就诊。

急诊科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成立抢救小组,联系手术室、妇产科、麻醉科、输血科做好准备,送至手术室行急诊手术。打开腹腔,医生发现其右侧输卵管妊娠破裂,破口处见小的孕囊和绒毛,腹腔内大量积血和血凝块,近3000ml,立即切除右侧输卵管止血。“打开腹腔后发现,她的盆腔内是一片‘血海’,右侧输卵管的破口还在不断出血,若没有及时输血补充足够的血容量,患者发生DIC导致死亡可能性很大!”该院妇产科主任张红介绍。

而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给刘云调来这么多备用血,对于本来备血就紧张的输血科来说,实在太困难,而且配血还需要时间!抢救病人时,时间就是生命!此时,麻醉科、妇产科医生果断决定:“马上给予自体血回输!”随着手术进行,刘云的生命体征也逐渐恢复了正常,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刘云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宫外孕如果没及时发现并采取治疗措施,就有可能发生输卵管破裂,造成腹腔内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张红提醒,宫外孕大多发生在输卵管部位,而且发生得相对隐匿。宫外孕在怀孕早期比较难发现,一方面,有的女性怀孕了自己却没发现;另一方面,部分女性知道怀孕后,却没进行进一步的孕检,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张红表示,停经后应及时通过B超检查、血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的检查,了解宫内胚胎发育的情况,也有助于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