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外出踏青, 注意预防这些疾病
请收好这份“‘五一’出行大礼包”
别把矮小症当“晚长” 安医大一附院“五一”有义诊
3上一篇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别把矮小症当“晚长” 安医大一附院“五一”有义诊

张薇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身高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身高增长水平反映了儿童线性生长状况和骨骼生长良好与否,也是儿童健康状况的重要衡量指标。昨日,安医大一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潘道香提醒,别把矮小症当“晚长”。

据安医大一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潘道香介绍,儿童的生长发育是有规律的,正常儿童不同时期生长速度不同,一般足月出生时身长约 50 厘米,小于 47 厘米则提示有宫内生长迟缓。出生后第一年增长 25 厘米,第 2 年增长 10 厘米,第 3 年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度为每年平均 5~7 厘米,青春期约每年增长 6~8 厘米,持续大概 2~3 年。

潘道香提醒广大家长,当孩子3岁以前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每年生长小于6厘米时,或者孩子因为个子矮总在班级坐第一排、一条裤子穿几年都不短,都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儿科门诊,咨询儿科、内分泌专科医生。同时,符合条件的家庭可获得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专项基金资助的免费治疗。

据了解,5月1日,安医大一附院将举办 “关爱矮小 天使童行”义诊活动。届时,儿科专家将为广大家长和孩子讲授有关矮小症方面的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免费初诊。

义诊时间:5月1日(周六)8:30~12:00;地点: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皖水路120号)儿科门诊;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体重+电话号码)发送至活动专用手机号17730047767。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