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一路守护 走出困境主动退保
一句话新闻
井岗镇卫楼社区 植物园里猜灯谜闹元宵
红心向党 听老党员讲与党的故事
开学第一课,学习垃圾分类
肥西县民政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井岗镇卫楼社区 植物园里猜灯谜闹元宵

葛宜年 胡凤娇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2月23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联合合肥植物园和安徽福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植物园举办别开生面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在活动现场,300多条五颜六色的灯笼高高悬挂在梅花树下,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失独空巢老人、辖区环卫工人等200多人,在大片的梅花丛中猜灯谜,可谓人头攒动,特别受欢迎。

为了体现植物园特色,谜面特别增加了许多植物、环保、生态等主题的谜语,让居民在感受中华传统灯谜文化魅力的同时,增长生态智慧,提升生态意识。

在一个“小时候,吃得用不得;老时候,用得吃不得”的灯谜下,一对老年夫妇格外引人注目,“是竹子。”老太太猜出谜底后像小孩一样兴奋。一名游客在“七姐下凡赶盛宴”的灯谜前沉思,植物园的一名员工告诉他,谜底是“七叶一枝花”,是一种名贵药材,可以治疗蛇毒。

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共设置文艺演出、猜灯谜、花灯DIY手工制作三个区域。大家在赏花、猜灯谜、看表演的同时,社区居民和游客可自行DIY灯笼,在灯笼上写上新年祝福或者新年愿望,并配上图案等,完成作品后可悬挂于两侧的梅花丛中,展示制作成果,完成美好的灯笼许愿。

卫楼社区党委书记沈兵介绍,本次元宵活动既增强了社区的“传统年味”,又凸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打造“卫楼益家、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也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与交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