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一路守护 走出困境主动退保
一句话新闻
井岗镇卫楼社区 植物园里猜灯谜闹元宵
红心向党 听老党员讲与党的故事
开学第一课,学习垃圾分类
肥西县民政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不打烊”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民生工程一路守护 走出困境主动退保

魏国信 周莹莹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2月18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合肥市南岗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特别”的来客。“讲特别是因为来我们部门大部分是申请各种补助的,他今天却是来主动退出低保的。”负责低保审核、困难救助等工作的周琼说。

前来主动申请退出低保的是该镇双塘村村民韩青山(化名),今年41岁。他原本家庭还算美满,自己和妻子都有稳定的工作,孩子都在上学,收入还算不错,一家四口生活得幸福温馨。然而,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不仅花费了大量医疗费用,还令他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妻子一个人的身上,家里情况急转直下,变得十分困难。当时,村里得知这个情况后,及时为他申请了低保和大病救助,缓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享受低保期间,他没有后顾之忧地专心治病,这几年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

不久前,他找到了一份新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可以维持基本生活了。喜上加喜的是,就在春节前,他家因土地流转和回迁安置,分到了两套新房,一套用来自住,一套用来出租,又能增加一部分收入。提起分到的新房,韩青山的喜悦溢于言表。“我是靠着民生工程的扶持才走到今天,现在身体好起来了,收入也增加了,所以我诚心申请退出低保户,让政府的好政策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韩青山说。

“这份申请见证了低保户战胜困难的历程,也对我们的工作有了启发和思考,我们今后要更加用心,把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拥抱幸福。”周琼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