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姚公片区、周谷堆片区将启动征迁
不查不知道,查了还真忧心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姚公片区、周谷堆片区将启动征迁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合肥市合作化路是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目前到金寨路就截止。在合肥市大建设计划中,合作化路南延工程被写入多年,力争增加主城区往南的通道,为金寨路“减负”,但由于穿过姚公片区城中村,一直没有开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了解到,占地约200亩的姚公片区启动征迁,这将为合作化路南延工程提供前提条件。

姚公片区、周谷堆片区将启动征迁

“这是我们常青街道最后最大的一个城中村。”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传富介绍,姚公片区主要包括金寨路以东、祁门路以北、姚公以西、建筑大学以南的区域,占地约200亩,片区内既有姚公庙、柏树郢、方岗3个村民组这样的城中村房屋,又有粮油小区、供销社宿舍这样的住宅小区,还有石油加工厂这样的企业,各类房屋面积约13.82万㎡。

在姚公片区,黟县路、合作化路横贯其中。丁传富告诉记者,合作化路南延工程写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多年,一直没有开工,姚公片区征迁完成后,将为合作化路南延工程提供前提条件。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后,包河区吹响新一轮大建设冲锋号角。除了姚公片区外,今年包河区周谷堆片区、上下卫等也将启动征迁,总面积近200万平方米。

包河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崔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该区计划全力加快骆岗生态公园征迁扫尾,完成滨水湾小区、25家单位、盛大片区约18万平方米征迁,推进淝河片区、义城老街、丙子老街、五里庙片区、滨湖卓越城等重点区域约85万平方米征迁扫尾,启动周谷堆片区、姚公片区约200万平方米区域征迁,紧盯合作化南路、巢湖南路、轨道交通11号线、黟县路等15万平方米征迁任务。

力争完成12个回迁安置小区

在南淝河路与当涂支路交口,一桩桩楼房已经拔地而起,这就是合肥市包河区王大郢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预计将于5月底交付。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项目占地面积3.6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0.22万平方米),容积率2.8,主要包括8栋高层住宅楼、2栋配套商业楼、地下停车库和配电房等组成,共建设安置房1012套。

“今年我们力争完成川海花园、沪上人家等12个项目回迁,总建筑面积约303万平方米。加快休宁路ACD、安百苑D地块等15个续建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18万平方米,确保2022年回迁。”上述负责人透露。

据悉,包河区还立足系统解决全区回迁安置存量、增量问题,谋划榆林桥畔三期、春江花园等23个复建点项目、总面积超40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计划开工建设葛大店幸福城BC地块、黄巷复建点等1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