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阴吃三阳 A股新高之后“牛回头”
公告速递
五连板“医美股”朗姿股份收关注函
本周证券要闻热点前瞻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庄股“闪崩”持续发酵 防御板块或成“避风港”
一阴吃三阳 A股新高之后“牛回头”

■  杨晓春
 

上周大盘震荡走低,沪指一周下跌2.83%,深证成指下跌3.36%。尽管沪市跌幅相对较小,但沪深300指数上周下跌3.48%,可见,权重股的大幅走弱拖累了大盘。对于本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沪指周线一阴吃三阳,中短线技术形态再次走弱,投资者可适当减少仓位并加大对防御型板块的关注力度。

沪指上周收出长阴,结束了此前的周线三连阳。尽管前一周沪指创出3465.73点阶段新高,但随着金融为首的权重股走弱,沪指重新回到箱体震荡中来。统计显示,非银金融、通信、传媒、家用电器、国防军工、银行板块上周跌幅超过4%,而上周逆市飘红的仅有食品饮料、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板块。不难发现,在权重股大幅走弱的背景下,主力也不得不把重心转向防御型品种。

在大盘重心下移同时,个股分化明显加大。高位庄股近期持续跳水让投资者损失惨重,其代表便是仁东控股。在仁东控股持续跌停背景下,上周高位庄股“闪崩”也有扩散之势。统计显示,上周跌幅居前的多为高位品种,除了仁东控股外,还包括朗博科技、昊志机电、实丰文化、金固股份等。

对于本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短期缺乏大幅上行的空间,投资者可适当淡化指数,重点关注防御型板块走势。投资者更关心的是:“跨年行情还在吗?现在究竟是应该加仓还是减仓?”

对此,巨丰投顾分析指出:市场或已经进入“后新高”时代。即,年内新高之后,随着全年进入尾声,行情纵深发展的可能性较小,更多的是结构性震荡行情。而在这个震荡行情当中,市场基本面向好、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整体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但板块轮动加快下,机会的把握难度在加大,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为后期行情做好准备。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万联证券建议,考虑到年底流动性相对偏紧,投资者宜关注防御性板块,比如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大金融板块。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以下主线:1.关注低估值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和交通运输蓝筹;2.关注有色、化工、汽车等顺周期行业;3.关注数字货币、半导体、新能源及高端装备等“十四五”主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