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山海间 梦幻冬云外
本周我省猪肉价格稳中略降
守住传统技艺,创出生活新天地
合新高铁安徽段12月28日有望开工建设
安徽省16个地级市 前10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守住传统技艺,创出生活新天地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在合肥磨店乡有这样一家食用油加工作坊,由殷宗良、徐岑这一对80后夫妻经营着,他们靠勤劳的双手守住自家传统的食用油加工技艺发家致富、孝敬老人,被街坊邻里夸赞不已。如今自家老字号的“沙帽塘”食用油做得是风生水起,服务周边万户居民。

殷宗良是合肥磨店乡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外工作,但因父亲病重离世,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回归家中重新拾起父亲留下的食用油加工作坊生意。殷宗良告诉记者,他家的作坊有30余年的历史了,父辈都是全手工制作食用油,从他接手起,严格遵守父亲制作食用油工艺,为每一户做出又香又纯的食用油。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他又努力创新,手工加上机器,“老工艺结出新芽”。他家的“沙帽塘”食用油也从当初一年20万元产值的小作坊,变成了如今年产值600万元的“大作坊”;服务的人群也从磨店辐射到合肥市区、滨湖新区、大蜀山下,销售对象达到1万多户。

全家人平均每天要5点钟起床制作食用油,一直干到晚上10点才能歇工,而夫妻二人为照顾家中老人,主动承担了重活,一年中没有一天拉下。

“沙帽塘油好,不掺假,到这买油放心。” 一位从合钢退休的谢阿姨,从几十公里外前来购买“沙帽塘”食油。殷宗良说,像这样的老客户很多,每一位客户来到油坊,他们都要管一顿午饭,不收一分钱,让他们和在家一样。据说每天中午要供50多位客户吃饭,殷宗良和他的家人们从来没有怠慢过一个人。

殷宗良说,诚信经营是做人之本,油坊的所有菜籽、花生等食用油原料均来自原产地,自己亲自订购,除了在原料上下功夫,更是在工序上下功夫,确保传统手工技艺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确保食品纯真原味。妻子徐岑说,她已建立微信群,服务好所有客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