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牢记央企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中化安徽石油助力脱贫攻坚
“微观”中国 ——读《白鹿原》有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牢记央企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中化安徽石油助力脱贫攻坚

■ 蒋雲 马洋
 

题记: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化石油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安徽石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援助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与当地政府共同努力,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精准扶贫项目,助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中化安徽石油成立于2011年3月,总部设立在合肥,是中化集团旗下成品油销售专业化公司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的重要区域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中化安徽石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区域经营统筹,在安徽地区加快推进轻资产发展,成为油品、非油品销售及综合能力突出的销售公司。

一、以销为翼,发挥产业优势

产业扶贫的关键在于消费扶贫,消费扶贫的根本是将扶贫产品从贫困地区流通到城市,将生产力转化为消费力,最终带动贫困地区人民脱贫。

中化安徽石油充分发挥其在内部消费、平台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在安徽地区全网络加油站和线上“顶优云便利”小程序开辟扶贫商品专区,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扶贫商品销售,着力解决当前扶贫产品的销售难题,助力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脱贫。

二、以品为核,助推价值提升

打造品牌是提高扶贫产品市场辨识度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中化安徽石油积极输出公司管理服务,助推扶贫产品走上品牌化的道路。目前花亭潺水、黄桃罐头等多个中化扶贫定制产品已成功进入市场,并取得良好口碑。

油站直销“一湖好水”

“这是我家乡花亭湖的水,请搬2件放我车上,为家乡做贡献了,哈哈……”一位经常跑货运师傅对加油员小林说。

太湖县曾是省级深度贫困县,但位于大别山山脉南麓的花亭湖,是优质环境型水源地的典型代表。

中化安徽石油通过与省宣传部直属企业安徽出版集团合作,定制太湖县扶贫商品“花亭潺水”天然饮用水,2020年共助销太湖花亭潺水一百多万瓶,零售额达三百余万元,使“一湖好水”产生了经济和社会价值,助力太湖县“脱贫摘帽”。

网络直播“小罐头,大文章”

“来,我掰一块给你们看,肉质是不是很细嫩,紧实?看着就流口水了!”油站员工小毛在直播销售定制扶贫产品黄桃罐头时热情地讲解着。

砀山县位于安徽最北部,曾被认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以酥梨、黄桃等水果种植为主的农业大县,由于水果和果蔬加工产品销售受行业市场影响波动较大,且长期信息滞后、销售渠道滞阻,果农丰产不丰收。

中化安徽石油积极与当地企业合作,深挖产业优势,从2019年开发定制扶贫黄桃罐头至今,助销砀山黄桃罐头六十多万瓶,零售额达五百余万元,积极助力砀山地区农户脱贫增收。

三、稳岗就业,助力稳定脱贫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与疫情叠加影响下,就业也是贫困群众脱贫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按照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中化安徽石油积极推进“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在加大成熟人才引进力度和稳定农民工就业同时,专门追加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增加就业岗位30余个,优先面向贫困地区招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劲助力。

攻坚不忘扶贫,创效与致富同行,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中化安徽石油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产业优势、品牌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