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家皖企惊艳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亮相“上海滩”
3上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镇不小 未来可期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亮相“上海滩”

记者 张贤良/文 高斌/图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推介会现场
 

星报讯  11月19日,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在项目推介环节,位于中国“画里乡村”黄山黟县的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惊艳亮相,吸引了无数客商及游客的目光,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精彩亮点。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黄山中国书画小镇由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重磅打造,依托黄山旅游、镶嵌徽文化内涵,以书画为主题,集书画主题酒店、书画创作交流、书画展览展示交易、书画培训写生及相关旅游配套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于2019年6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5月正式运营。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位于黄山市黟县屏山村,周边交通便利,距黟县县城仅5分钟车程;20分钟便可到渔亭高速口和正在建设中的黟县东站;距黄山风景区、黄山北站以及黄山机场都在一个小时车程内;与江浙沪主要城市均在2小时车程范围内,堪称“长三角后花园”。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项目总体定位是无边界艺术小镇,集聚名山、名家等众多独特优势,以文创艺术的创作、展览、教育、衍生服务为特色,打造集原创艺术创作、书画文化展示、艺术休闲娱乐、现代美学教育、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于一体的无边界艺术小镇,中国书画小镇以国际视野及现代审美表达、代表中国的东方美学。

除了传统中国艺术,这里还包含了现代东方美学元素。小镇包含培训中心及书画展馆区、书画交易文化街区(滨水商业街)、写生研学基地、体验式民宿及学术研究基地(大师工坊)四个功能分区。

徽式宅居多以多进院落式集居形式,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大师工坊采取徽派合院设计,沿袭、传承徽派建筑特点,天井合院、白墙黛瓦马头墙的建筑风格完美再现徽州特色。大师工坊是专门针对文化艺术客群,打造艺术家的“艺术家”。小镇不小,未来可期。闲暇之余,走进黄山,走进黟县,走进黄山中国书画小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