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属实即可得奖励 安徽降低生态环境有奖举报门槛
我省累计完成 危房改造134.2万户
安徽“社保卡” 将在文旅领域“一卡通”
11月20日 合肥西站将改名蜀山东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试点省图书馆、博物院!
安徽“社保卡” 将在文旅领域“一卡通”

方亚平 记者 董艳芬
 

星报讯 不用专门办理借阅卡,直接使用社保卡就可以在省图书馆借还书;去省博物院可以使用社保卡号提前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预约,游览时只需让工作人员扫一下预约二维码,就可以顺利入馆……记者从安徽省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座谈会上了解到,继安徽省图书馆、安徽省博物院试点后,安徽社保卡有望在2021年底,通过读卡、扫码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入馆、借阅、参观功能和国有A级旅游景区的预约、入园、购票等功能。

据统计,截至2020年9月底,我省持卡数已达5893.27万人,常住人口覆盖率超92%,基本实现了“一人一卡、实人实卡”。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1160万张,实现与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银行APP等38个应用平台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对应,让百姓获得触手可及的便捷。社会保障卡加载了群众可自主选择、变更的银行金融账户,全省在10家国有、商业银行和83家农村商业银行共有快速制卡网点1593个,实现了业务全省通办,5分钟制补卡服务。此外,社会保障卡申领、补办、挂失等业务支持线上办理,部分业务还可通过电话办理,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业务。

按照试点先行、循序推进的原则,安徽“社保卡”已与安徽省图书馆、安徽博物院开展试点应用,芜湖市作为试点市,今年年底前完成社保卡在全部公共文化场馆和50%以上国有A级旅游景区的应用。有条件的文化旅游场所将依托电子社保卡实名、实人、实卡认证信息,将相应领域数据体验资源向持卡人开放。力争到2021年底,通过读卡、扫码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入馆、借阅、参观功能和国有A 级旅游景区的预约、入园、购票等功能。

目前,安徽省图书馆正式开通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功能,居民无需办理读者证,持已激活的社保卡即可实现立刷立读;同时,观众凭社保卡已可预约参观安徽博物院。下一步,人社厅将加强与文旅厅的对接合作,共同贯彻落实联合发文相关要求,将社会保障卡向文旅领域赋能,逐步提升社会保障卡在文旅领域的应用广度和深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