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冰雪游”和“海岛游”将更便捷
进针85毫米! 高难度肾穿刺活检带来生机
“结石”3个多月反复发烧 无创手术成功“破石”
2020年冬春换季深航 在肥新增加密多条航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结石”3个多月反复发烧 无创手术成功“破石”

彭博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众所周知, 肠道里会积聚形成粪石,即粪块结石。然而,你见过粪石长在膀胱里吗?最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就迎来了这样一位患儿。

飞飞(化名)是一位阑尾脓肿患儿,一直有发热伴排尿不适,普外科医生为其成功实施了阑尾脓肿手术,术中,在医院坐诊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沈剑教授把原有因阑尾脓肿造成的膀胱穿孔进行了清理缝合,手术非常顺利,飞飞痊愈出院。

然而,术后半个月后,飞飞突然出现排尿困难,B超检查发现,飞飞膀胱里长了一个2cm左右的结石。结石从何而来?之前B超为何没有发现?专家介绍,阑尾与膀胱粘连造成了膀胱穿孔,阑尾内的粪石落入膀胱内,早期粪石小的发现不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膀胱里“摸爬滚打”越长越大,最后把飞飞的尿道内口堵上,导致小便无法自解。

随后,安徽省儿童医院泌尿二科主任曹永胜团队使用钬激光碎石的无创方式,为飞飞解除痛苦,困扰其3个多月的问题终于得到完美解决。据曹永胜介绍,膀胱镜下钬激光碎石无创手术不需“开刀”,没有任何手术创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