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问题不大 长假多阴雨气温低
中秋国庆合肥地铁1、2号线 行车间隔缩短
高速公路将8天免费通行
合肥火车站 计划增开临客30.5对
“两节”当心中招口腔“节日病”
佳节来临,“健康锦囊”请收好
合肥新桥机场推出“徽程无忧” 服务中转旅客
假期暴饮暴食,当心肠胃遭殃
合肥多部门整治非法营运和“黄牛”拉客
下一篇4 2020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秋赏月问题不大 长假多阴雨气温低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今年中秋当晚能看到圆月吗?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天气状况是否适合出行?又该如何穿衣?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中秋节当天我省大部分地区赏月还是没太大问题的,但赏完月后将会多阴雨且气温较低。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2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8~29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10月2日起我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来说,27日全省多云;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9日全省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9月30日全省多云到晴天;10月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日全省阴天,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发现,台风海神走后,西伯利亚的冷库好像破了个口子,冷空气开始源源不断地迂回南下我国,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从9月中旬起开始阴雨连绵、湿冷不绝、秋天“抢跑”、气温偏低这些多年未见的事儿,正在不断“上演”。

这源源不断的冷空气自然也不会“放过”中秋国庆长假,这个中秋和国庆,很可能是近几年少见的“冷中秋”。冷空气带来的冷风冷雨会将日平均气温拉至20度以下,出门时,一定要备好雨具,多备一两件衣服。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