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联建结硕果 村民走上致富路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我省出台“行政执法办法”全面规范行政执法各环节信息内容
月饼刮起“节俭风” 简装月饼成新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综合新闻

 

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偏低

凉爽天将一直持续到月末

星报讯(记者 祝亮) 9月中旬,我省绝大多数地区已进入了气象学上的秋季,这比常年平均入秋时间提前了10天左右。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秋老虎”早已无力反弹,凉爽的天气会一直伴随我们走完9月。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9月17日以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持续低于22℃,出现轻度寒露风,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连续六天平均气温低于20℃,有重度寒露风。

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是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时就算进入了秋季,低于10℃时则秋季结束。因此,全省多地也于9月17日前后开始进入了真正的秋季。我省常年入秋的时间在9月25日~27日前后,今年入秋可谓大幅提前。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今晨沿江东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可能有雾。25~2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8~29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偏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8~22℃,25~29日有轻度寒露风。

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民企项目297个

星报讯(记者 张贤良) 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全省民企签约项目共297个,投资额2658.2亿元,合同引资额2401.7亿元,民企签约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占全省签约项目的40%以上,其中主会场民企签约项目16个(投资额554.5亿元),呈现出“两高一优”的特点。

民企项目和投资额占比高。民企签约项目占全省签约项目总数的44%,投资额占全省签约项目投资额的43%。平均每个项目投资额约9亿元,合同引资额约8亿元。民企项目逆势上扬增幅高。全省经信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水灾、经济下行压力大等不利影响,大力推进与全国知名民企对接,民企签约项目数、投资额和合同引资额比去年分别增长49%、21%和22%。

民企项目结构和质量更优。项目集中在制造业,占比高达91%,比去年提高11个百分点,主要为新基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等符合未来发展方向、技术含量高、带动性强的领域。这批项目前期工作有基础,合作主体有实力,开工建设有保障。

蚌埠民用机场建设获批

星报讯(记者 祝亮) 记者从蚌埠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蚌埠民用机场建设获国家批准。

蚌埠民用机场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藤湖机场”。蚌埠藤湖机场选址位于怀远县淝河乡滕湖,处于蚌埠市西北部,距蚌埠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6.7公里。从决定建设以来一直受到蚌埠人民高度关注。项目总投资30亿元,工程按照年旅客吞吐量9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级(能够起降空客A320系列、波音737系列等民航客机),并同步规划实施空港产业园及高速连接线等配套工程。

蚌埠民用机场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它的建设,对于完善蚌埠市运输体系、强化蚌埠在华东交通枢纽地位、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密皖北地区机场节点、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具有战略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