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行情”市场维持弱势震荡
□ 公告速递
316家公司斥资367亿元回购
5只新股今日申购
下一篇4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无行情”市场维持弱势震荡

□ 杨晓春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空方全面反扑,三大指数快速跳水,主力资金收缩战线,中小板个股杀跌明显,创业板领跌。上证指数报收3283.92点,下跌11.76点,跌幅0.36%。深证成指报收13011.28点,下跌132.18点,跌幅1.01%。创业板指报收2554.80点,下跌40.35点,跌幅1.55%。沪深两市,个股上涨1145只,下跌2758只,涨停41只,跌停8只。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6843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7.42亿元。连阳三日后,大盘选择了休息,而且还在缩量,市场走得很纠结,整体情绪是降温状态,高人气品种每天都是宽幅震荡,追涨杀跌容易来回打脸。目前指数破位,趋势掉头向下,观望情绪激增,反弹的量能逐渐减弱必然会导致冲高回落,短期低位震荡消化掉浮动筹码才能迎来修复性行情。      

和信投顾指出,周二多方的尝试性进攻量能却大幅萎靡,资金跟进力度很弱,场内主力更多地选择在小盘股中轻仓博弈,谁也不敢在该位置下大筹码,热点持续性基本以一日游为主,暴露出底气不足的弱点,极易导致回落。前期游资危机引发的剧烈波动把市场上行趋势完全破坏,当前处在灾后重建阶段,在创业板投机遭遇巨亏的投资者已经是惊弓之鸟,资金回流价值股的趋势有望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可,这也是沪指能在调整中保持坚挺的原因。市场制度改革需要各方力量来适应,内部的修复也需要时间来整理,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减少高频操作,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等核心资产。

天信投顾表示,虽然市场近期走出三连阳,看似是一种不错的市场格局,但是不会改变市场“三无”的格局。一是没有成交量,三连阳启动,而成交量逐步萎缩,股指反弹的很虚;二是市场缺乏主线热点,市场上涨一定要有主线品种带动,目前市场领涨的板块都是一日游的走势,缺乏明显的领涨品种;三是市场人气不足,赚钱效应不佳,每一个交易日领涨的个股,尤其是涨幅超过10%的品种比较稀少,没有赚钱效应。既然市场暂时是一种三无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因此短线市场维持弱势整理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好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制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