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卫楼社区“全覆盖·零距离” 办理居民医保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
双塘村公共卫生“管家”上线
一句话 新闻
常青街道竹西社区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光明社区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蜀山区一小区 请来交警给电动车上牌
五里墩街道西七商圈党委揭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

徐燕 季云冈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善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9月15日,由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主办的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活动在合肥市颐和中学举行。

安徽省科技馆为到场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实验秀,安徽省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各式科普读物、充满“科技味”的仪器、展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无人车自动驾驶、无人机、3D打印机、机器人编程、AR智能技术等体验设备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龙居社区科普同行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果小聪AI机器人为小朋友们带来垃圾分类展示,将科技与环保结合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科技味十足的表演。

颐和中学学生张哲积极地向老师反馈,3D打印机从来只在科普视频里看过,可以近距离看到它的工作原理非常开心。龙居社区人大代表王敏表示,当代青年了解世界的渠道繁多,学生们更倾向于他们感兴趣的方向,科技科普对于孩子们了解世界,培养兴趣爱好十分必要,少年强则国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