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上搬到山下 收获的不只是交通便捷
合肥市蜀山区今年将 分配100万平方米安置房
常青街道仰光社区计生协开展
合肥市首个人才公寓项目启动公开配售
3上一篇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首个人才公寓项目启动公开配售

□ 孙静 记者 唐朝 沈娟娟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根据《合肥高新区擢秀园人才公寓项目配售方案》,自9月15日起,该项目正式启动项目配售并接受咨询、登记,这也是全市首个公开配售的人才公寓。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建筑面积7.55万平方米,住宅总套数612套,均价12559元/㎡。    

购买后自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据介绍,合肥市擢秀园人才公寓项目位于高新区天堂寨路以东、云飞路以南,项目占地59.85亩,建筑面积约11.52万平方米,共有房源612套,房屋属性为产权型。其中,90至100㎡户型共330套;120至130㎡户型共138套;140至150㎡户型共96套;180㎡户型共40套;220㎡户型共8套。

按照《合肥市人才公寓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定价的规定,项目销售均价拟按照12559元/平方米作为项目人才分类标准面积均价,每套房屋单价根据楼层、朝向等因素价格区间上下不超过10%。以限定价格购买的面积,按照不同层次人才应享受的住房建筑面积标准核定,超出部分按照同区域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购买,即限定价格上浮25%。

根据有关规定,该人才公寓项目自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可自行交易。购房人5年内调离本市的,由政府或其指定的人才公寓运营单位或机构按原价格收回购房人所购买的人才公寓或者安排其他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违反相关规定同时享受人才公寓、租赁补贴、公租房等安居保障政策的,将由主管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并纳入信用管理。

合肥市擢秀园人才公寓销售政策与其他住房租赁补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等政策不可同时享受。已享受住房租赁补贴的人才,在购买人才公寓交付后的次月,停止享受住房租赁补贴。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须在合肥市无自有住房

记者了解到,各类人才所享受的人才公寓住宅面积也有不同,具体为:国内外顶尖人才不高于220㎡、国家级领军人才不高于180㎡、省级领军人才不高于140㎡、市级领军人才不高于120㎡、高级人才不高于90㎡。项目配售则按申请登记、申请审核、资格复审、配售前公示、公开选房、签约备案的程序进行。

据了解,合肥市擢秀园人才公寓购买对象的范围为:2016年11月后来合肥市高新区工作,经认定符合《合肥市人才分类目录》标准的D类及以上层次人才;在满足上述规定的人才需求后,尚有剩余房源的,视情况可拓展到经高新区管委会“一事一议”同意引进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急需紧缺人才、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专业的高级人才。

购买对象在购买人才公寓住宅时,应满足的条件为:具有合肥市区常住户口或在公安机关办理市区范围居住证或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合肥市高新区工作且已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聘用)合同。须全职在肥工作,申请人年龄一般要求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及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合肥市无自有住房,且在合肥市2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交易记录。

此外,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还需满足在合肥市未享受过公有住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房、促进人才引进的市级财政购房补助等政策的条件。夫妻双方均符合购买条件的,按照就高原则,由享受标准较高的一方以家庭为单位申请购买一套人才公寓住房。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