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预审查会召开
千人巡查,合肥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7岁罕见病女童艰难求医不忘求学梦
长三角葡萄精品产品联盟揭牌
东航昨起恢复国内航线热餐供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千人巡查,合肥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胡少殊 何爽 姚雪婷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劝导遛狗不牵绳6362起,铲除粪便5072处……为规范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合肥城管部门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并组织起上千人的文明养犬巡查执法队。

掌上管犬有“神器”

近日,一款移动犬管平台APP成了滨湖方兴社区城管队员手机中的“必备神器”。这是滨湖城管部门为了方便犬只管理,避免狗狗在外面随地大小便、意外伤人等情况,而“量身定制”的移动犬管平台。今后,通过该APP平台,城管队员可以即时查询犬主和犬只信息,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免疫服务点和犬证办理点等服务信息,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犬只在路面大小便或未系牵引绳时,现场可以通过平台拍照取证,以便后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今后,相关犬只的种类、健康状况、处罚等信息将一览无余。

成立1000人文明养犬巡查队

近期,合肥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目前,合肥各区、开发区城管局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该市城管系统已组织1000余人的文明养犬巡查队。据了解,在这次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中,合肥主城区每个小区均配备劝导员,佩戴统一袖标,每日分早晚两班巡查。劝导员负责在进行文明养犬宣传的同时,也将对不文明遛犬行为予以及时劝导。截至目前,该市城管部门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彩页63640余册、“致养犬户的一封信”62600余份。另外,全市主城区城市管理部门设置文明养犬宣传点13处,悬挂宣传条幅360余条,覆盖230余个宣传栏,张贴文明养犬公益广告200余块,在居民花园草坪制作文明养犬爱护花草警示标牌468块,组织志愿者宣传113次。

不文明遛犬将面临扣留犬只

在营造文明养犬宣传氛围的同时,合肥城管部门也将配合辖区街道、社居委,做好养犬户摸底排查工作,针对遛狗不牵绳违规行为,开展以宣传教育为主、惩戒处罚为辅的现场执法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合肥市主城区城市管理部门共计劝导遛狗不牵绳6362起,铲除粪便5072处。按照集中整治行动计划,自8月13日开始,合肥城管联合公安部门,针对遛狗不牵绳、犬粪不清理等不文明遛犬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组织每日早晚两次专项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不文明遛犬违规行为予以扣留犬只,当事人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罚和教育。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养犬应做到“三不走”,即未牵绳不走、不清理犬粪不走、特定区域不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