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坝 高温下的坚守
2020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家坝 高温下的坚守

□记者 周诚 文/图
东郢村党支部书记梁俊生为闫台子送去生活物资
李磊医生和邢庆东医生正在进行消杀
东郢村党支部书记梁俊生为转移到庄台上的牛喂草,关心家畜情况
大水退去,阜南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李磊依然坚守在为王家坝镇郑台孜庄台上的村民诊治病情
洪水中的“摆渡人”尤海
日出下的曹台闸正在开闸退水
 

7月21日8时32分,接国家防总命令,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的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放水,蒙洼行蓄洪区已启用蓄洪,蒙洼地区一片汪洋。8月1日,随着淮河水位降低,曹台闸开闸排水,蒙洼蓄洪区的水开始缓缓淌入淮河。目前王家坝镇洪水已经退去,曹集镇、老观乡、郜台乡还浸泡在水中,等待洪水的慢慢退去。

8月5日10时蒙洼地区体感温度超过40摄氏度。然而还有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岗位,为蒙洼地区的百姓服务。阜南县曹集镇东郢村支部书记梁俊生在开闸前第一时间就赶往郑明山养牛场帮助村民把牛转移到安全地带。半个多月过去了,梁俊生一直坚守一线,组织民兵24小时不间断巡堤,摸排群众转移生活情况,为当地村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8月5日12时,阳光炙烤着蒙洼蓄洪区,一名叫尤海的民兵顶着毛巾,冒着35摄氏度的高温,驾船行驶在蓄洪的水面,帮着群众运送物资。王家坝蒙洼地区蓄洪后,阜南县人武部组织20艘冲锋舟服务在77个被淹的庄台,为群众义务摆渡,搬送生活物资。

8月5日17时,郑台孜庄台上阜南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李磊在为王家坝镇郑台孜庄台上的村民诊治病情。从7月21日起,李磊24小时住在庄台上为群众守护健康,为保障蓄洪区群众身体健康,确保蓄洪区灾中、灾后无疫情。正是一群像他们一样默默坚守岗位的人,保障了蓄洪区群众生活完善的保障、生产救灾更稳步推进,保障人员安全、确保堤圩安全、确保生活必需、确保卫生防疫、确保和谐稳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