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新闻
我省征集“三大球”运动队出战全运会
刘国梁履新, 掌管全球乒坛赛事
3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刘国梁履新, 掌管全球乒坛赛事
他将出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6月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充分发挥乒乓球运动潜力,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 据新华社电 记者 苏斌 张寒

WTT:需要领军人物出任主席

WTT理事会将更好地保障WTT的良性发展,为世界乒乓球的未来把握好方向,因此需要一位世界乒乓球行业的领军人物出任理事会主席,带领WTT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WTT表示,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里,刘国梁是受人尊敬的领导者,拥有出色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他曾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金牌,退役后又曾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成功,中国乒乓球协会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协会。

“相信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在他的带领下,世界乒乓球人会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将WTT理事会和整个乒乓球项目推向更高点。”WTT在声明中说。

刘国梁说:“乒乓球在许多方面丰富了我的生活,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这项运动。因此,我为能够领导WTT理事会并帮助乒乓球成为世界领先的运动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德表示,刘国梁无疑是位乒乓球传奇人物,作为球员、教练以及中国乒协主席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坚信他是能够帮助WTT和乒乓球项目走向成功的最佳人选。

“刘国梁不仅在中国,同时在世界乒坛都是极具影响力的人物,我们希望他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年轻人喜欢,展示体育的力量。”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说。

据悉,WTT理事会将由世界乒乓球的主要参与方组成,包括退役及现役运动员、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贡献者、赛事主办方和国际乒联人员。WTT理事会将是未来WTT面向公众和市场的代表和领导机构,代表所有世界乒乓球主要参与者的观点,并确保每个人的声音能被聆听,大家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WTT理事会其他成员将于不久后公布。

刘国梁:WTT是机遇也是挑战

国际乒联于去年成立WTT,后者将自2021年起全面运营国际乒联赛事,推出包括大满贯赛在内的全新赛事体系,目的在于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以及商业资产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乒乓球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这是非常好的平台,是国际乒联这么多年来最大胆的改革,目的在于发展这项运动和在世界的普及。”刘国梁分享了对WTT的初印象,“这是非常好的机遇,同时也是巨大的挑战。”

邀请刘国梁出任WTT理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管理层看中的是他在乒乓球领域的影响力和经验。与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以及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就乒乓球运动发展多次交流沟通后,刘国梁看到了国际乒联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为的正是给所有运动员提供最好的平台,所有人非常期待搭建好这一平台。

丹顿认为,刘国梁在乒乓球领域享有很高声望,具有丰富经验,他的一些创新性理念也成为WTT理事会主席人选考量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

“WTT与乒乓球的未来发展紧密相关。”刘国梁表示,过去乒乓球主要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除此之外没有职业赛事,而从明年开始推出的WTT大满贯赛事,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更多优秀运动员可以展现自己,体现自我价值,球迷也能欣赏到最高水平的比赛。

刘国梁认为,要建立“世界乒乓球命运共同体”,大家团结一心,为了乒乓球事业发展以及在世界的推广,希望每一个国家、协会和明星运动员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更多人接触乒乓、了解乒乓、喜欢乒乓。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