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3+N”,激活社区善治力量
一句话新闻
淝河镇葛大店社区支部书记述职交“答卷”
闻“汛”而动,有序应对
图片新闻
对“小广告”说再见
长丰县吴山镇:光伏扶贫“照亮”增收致富路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社区学院“3+N”,激活社区善治力量

魏玲群 吴赛斓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学院立足基层社区治理中人才这个关键要素,秉承“服务培育、教育治理、开放办学、共治共享”办学理念,在省民政厅“三社联动”试点工程项目支持下,通过将社区党校、社区治理学院、市民学校、老年大学的“四校合一”,探索分类教学、整体推进的社区教育新模式。

方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学院实行“3+N”模式,其中,3是三个一,包括一个平台、一位老师,一份心得;N是满足不同需求的课程文化内容。

“通过社区学院教育平台,为学员们提供线上线下学习路径,邀请省内外专业领域老师每周定期进行授课,教授理论知识与专业实务技巧,让理论与实际相融合。”上述负责人说,学员们每月都要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将自身所学所思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同时学院通过学员心得反馈不间断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学员们可以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软实力。”

社区作为社会治理中最活跃也最复杂的基层“细胞”,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会引起治理中的问题,在方兴社区学院,通过对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区“两委”、三工(党工、社工、义工)、四类人才(党务人才、自治人才、组织人才、服务人才)进行系统性的培养,提升了学员们对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解决能力,提高了居民对社区治理的参与度,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助力社区治理形成良性闭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