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安徽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超八成
省红会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小井庄纪念馆
泗县:植树造林让脱贫攻坚“绿意浓浓”
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成果丰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泗县:植树造林让脱贫攻坚“绿意浓浓”

□ 贺微微 刘朋朋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了充分发挥地区特色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挥好绿水青山的最大经济效益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泗县大路口乡石霸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召君在村里搞起了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汪召君和村两委制定开发出“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既能解决薄壳山核桃基地的日常管理问题,又能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增收。

百亩薄壳山核桃是实生苗,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挂果见到收益。为了充分发挥林下土地的经济效益,汪召君和村两委决定开发“林下经济”,在薄壳山核桃下套种100亩的黄花菜,既解决了经济效益见效慢的问题,又解决了山核桃基地土地利用效率偏低的问题,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打牢基础。

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带动了40多户贫困户稳定就业。为了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汪召君联合村两委创新经营方式,按照区域划分给每个愿意承包黄花菜地的贫困户,由他们负责黄花菜的采摘、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收获的黄花菜由村里统一回收,村里再统一对外销售。既增强了贫困户的防返贫能力,又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自汪召君选派到石霸村任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来,共种植山核桃、榆树、栾树、高杆女贞等经济林木及绿化林木1.4万余棵,带动100余人增收、40余人稳定就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