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期也开花不断 这八种花你最爱哪一款
“珍珠橙”颗颗五彩缤纷 今年最火的观果植物
怎么训练猫使用猫砂? 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芦苇的语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怎么训练猫使用猫砂? 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猫讲卫生是出了名的,身上哪里脏了,都要舔干净。有空没空都会用小手梳理梳理自己的头发,或者洗洗脸。爱干净的猫猫,人们也喜欢。猫猫排便也爱干净,总是去不起眼的地方,悄悄地找沙子,或者是尘土去排便。现在在城里,高高的楼上没有沙子,在哪里排便?猫砂就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怎么训练猫使用猫砂?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1.准备猫砂和一个箱子

在家里,很有必要给猫猫排便准备猫砂,这样使家庭环境更加干净。还要准备一个小箱子,箱子不用太大,能够容纳猫猫小小的身体就行。这个箱子是用来装猫砂的。

2.训练猫猫用猫砂

小猫在开始方便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在装满猫砂的小箱子里方便。它们会到处闻,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方便。这时,尾巴也会有俏丽的动作。主人看到了,就明白小猫是要方便了,就把小猫抱到猫砂里去,不让猫猫跑出来。这样多把猫猫抱到猫砂里方便几次,小猫自然就明白了主人的意思。需要注意的是,猫猫喜欢在有自己气味的地方大小便,在开始训练的时候,可以先把猫猫的尿倒进猫砂里,搅拌一下。猫猫闻到自己的气味了,就会去猫砂里撒尿了。

3.选无灰尘的猫砂

有的猫猫呼吸道不是特别好,过多的灰尘会刺激它。如果买的猫砂有太多的灰尘,猫猫不喜欢就会避而远之。所以主人在选猫砂时,要选无灰尘的猫砂。在选定猫砂后,最好不要随意更换,经常更换猫砂,猫又要重新适应。还要记得买一个铲子,在猫猫排便之后,方便把便便处理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