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合肥市高考、中考报名及考点安排情况
□ 记者 于彩丽
 

今年合肥市和市区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安康码绿码考生进入考点不需要携带手机出示健康码;根据天气情况可能会开空调降温,考生可携带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6月29日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20年合肥市高中考媒体通气会,通报合肥市中、高考报名人数、考点设置及防疫准备情况。                         

【高考】

合肥市高考报名73428人,新增3个考点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科长王彬介绍,合肥市2020年高考报名73428人,其中市区33746人,长丰县4442人,肥东县13106人,肥西县6370人,庐江县8989人,巢湖市6775人。全市和市区报名人数均为历史新高。全市共设6个考区,52个考点,2095个考场。其中市区设24个考点,962个考场。

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合肥四十二中和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三个考点,合肥三十八中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便利考场、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考场和少年班考场共26个。

7月6日下午考生可看考场 家长不得进入考点

根据考试日程安排,7月7~8日为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7月4日上午为内地西藏班藏语文考试时间。

考生和送考家长考试当天尽量选择自驾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考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社交隔离。希望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前或周边聚集。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在考点大门入口处测量体温,请考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依次通过测温通道。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进入考点需测体温 考生请尽早赶至考点

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提醒各位家长,务必要提前出行,对照市考试院公布的考点具体地址,以免跑错校区。另外考生进入考点需测量体温,请尽早赶至考点。

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无需出示安康码

此前省考试院已发出提醒,考生自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考前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如非绿码,及时咨询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转码操作,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

考生自考前14天开始,按照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和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考场或开空调 考生可携带薄外套备用

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莫慌 可直接前往考点

考生一旦丢失“两证”,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向合肥市考试院报告后,将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同时家长或送考教师立即去补办证件,准考证到市考试院补办,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携带补办好的证件考试即可。

【中考】

合肥市中考报名首次突破8万人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科长黄存龙介绍,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近年来持续增长,今年首次突破8万人大关,达到80306人,较2019年增加5730人,增幅为7.7%。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连续10年增加,达到37098人,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为8.0%。

目前合肥市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市区报名工作已经完成,报名人数为37689人。

分值调整:英语120分 总分750分

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学科为7个。具体考试科目与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

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60分、实验操作考试10分,这两项考试已经完成。今年考试总分共750分。

今年政策性加分新增了一条:即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表现突出并立功的,其子女参加中考加 10 分投档。

(下转04版)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