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为党庆生
肥东八斗镇:治安巡逻队 巡逻保平安
疏通堵点,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
包公镇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高新城管联合交警大队开展工程机械车整治行动
新城社区开展眼科义诊活动
人大代表的“愿望清单”
包河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大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疏通堵点,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

王鹏 桂莲 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这里理发不仅比外面的价格便宜,手艺还好,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有了这样的便民服务更觉得温暖、贴心、安全”……步入合肥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名君家园小区,这样的话语不绝于耳。

日前,蜀山区研究制定了《关于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西园街道光明社区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解难点疏堵点提升群众幸福感。走进名君家园小区睦邻点,映入眼帘的是一组水墨山水画,书画坊、居民议事厅……便民服务室里一老一少边理发边乐呵呵地聊天,画面温馨感人;一旁的共享空间里,一位老者品茗阅读。

这个睦邻点是今年4月份结合蜀山区创建“五好”小区建设专门打造而成。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对之前的物业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内设居民议事厅、便民服务室、共享空间等。“我们整合资源相应成立了自己的葫芦丝队、模特队、舞蹈队、合唱队等6支文娱队伍,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

据悉,名君家园小区2000年建成,17栋楼房住着440户1218人。小区内共有184名党员,党员人数多,人才济济,但却“群龙无首”。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实现基层党建向居民小区延伸,更好的助推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工作,凝聚更多党员力量在小区发光发热服务民生,光明社区成立名君家园小区党支部,联合驻地支部,加强对小区物业、业委会事务的指导,打破原先各自为“战”的堵局,变一盘散沙为握手成拳,形成一呼百应的好局面,提高居民对党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据悉,下一步,名君家园小区拟建立“兼合式”党支部,加强对小区物业、业委会的领导,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