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书香,一路伴我行
安徽律师事务所达871家 执业律师14234人
我省探索引入第三方参与行政立法
我省助销新疆和田皮山首批农副产品运抵合肥
下一篇4 2020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书香,一路伴我行
2020年安徽省全民阅读主题阅读活动走进安徽交控集团
□星级记者 汪婷婷/文 记者 高斌/图
最美“路姐”风采展示
“中国最美路姐”刁盈盈
活动现场
 

“最美路姐”、“新徽道”文化、战“疫”故事……5月29日上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画报社和喜马拉雅合肥承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安徽省全民阅读主题阅读活动,走进了安徽交控集团合肥管理处。本次活动也是今年全民阅读主题活动走进企业的首战。现场,除了精彩的朗诵表演和微笑礼仪展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90后”收费站长藏晓娟,“中国最美路姐”刁盈盈等一线劳动者还讲述了自己奋斗路上的感人故事。

最美“劳模”故事闪耀奋斗光芒

5月是劳动者的节日,是奋斗的时节。高速公路的微笑服务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工作在三尺岗亭里的美丽“路姐”,用十年如一日的辛劳铸就了这块“微笑服务 温馨交通”的金字招牌。活动现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90后”收费站长藏晓娟,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按下了暂停键,在高速公路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筑起了城市人民生命安全的屏障。今年3月,合肥金寨路收费站被确立为安徽省入境人员中转点,并正式承接了海外归国同胞回乡中转工作,顺利完成了87批次的中转任务。现场,金寨路站“党员示范岗班组”副班长金玉柱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我们的战“疫”故事》。

此外,被评为“中国最美路姐”称号的合肥处员工刁盈盈,同样也是一位演讲达人,她现场讲述了小康路上的微笑服务故事《一路有你,不负韶华》。

最美“朗读者”喊你来参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展现的是一代人的信心与勇气。而在1978年,在安徽小岗村,18位村民以“托孤”的形式,立下生死状,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大幕。活动现场,安徽交控集团合安管理处员工带来了诵读作品《“小岗精神”历久弥新》。

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有一群年轻党员干部驻守乡村,把青春甚至生命都献给了基层。现场,企业员工还带来了诵读作品《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歌颂了“时代楷模”李夏同志。

记者了解到,2020年安徽省全民阅读主题阅读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地市热爱阅读的朋友的广泛关注,参赛视频和音频作品正火热征集中。 据悉,本次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活动将持续6个月的时间,为了更加广泛地动员,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接下来活动组委会还将走进更多的企业、工地、校园、机关、乡村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朗诵活动。视频和音频朗诵报名具体方式可登录安徽画报网或关注安徽画报官方微信查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