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亏损王*ST盐湖 获神秘QFII抄底
科创板新股奥特维今日申购
面值退市警报拉响 天广中茂回避为宜
□ 公告速递
周一机构买入9股 抢筹一拖股份2.3亿元
下一篇4 2020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亏损王*ST盐湖 获神秘QFII抄底

□ 杨晓春
 

说到2019年亏损王,那么非*ST盐湖莫属,2019年亏损467亿元,而该股前总市值也不过480亿元,也就是说一年就等于几乎亏掉了整个上市公司,也创下A股有史以来最大亏损记录。而该股还面临暂停上市风险。按照新证券法,由于连续三年亏损,需被暂停上市一年,后续能否恢复上市状态取决于公司能否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深交所规定,公司股票目前自其披露年报之日,即4月30日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但翻看2020年一季报,QFII机构高观投资却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前,重仓新进8300多万股。                

那么QFII机构高观投资为何选择在此时重仓扫货亏损王呢?这或许与高观的投资风格有关。

与大摩、高盛等国际上赫赫有名的QFII机构不同,高观投资显得比较神秘低调。自2014年4月8日获准进入A股市场投资以来,鲜有现身A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一次现身A股市场投资者眼中,是在2017年年报,当时现身重庆啤酒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671万股,排名第三。高观那次抄底可谓“精准”,当时重庆啤酒股价恰好处于乙肝疫苗事件后的第二波筑底过程,随后就开启了延续至今的近两倍上涨之路。

而此次重仓*ST盐湖,可能也是延续一贯的押注“困境反转”的风格。而综合分析观点看,退市风险降低,有望扭亏为盈可能是吸引高观入场的重要原因。

首先是关于退市风险,分析人士称,今年3月1日实施的新《证券法》规定,已经上市的公司只要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即便没有盈利能力,也没有退市的理由。这意味着,在新《证券法》实施后,*ST盐湖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大大降低。

其次,今年有望扭亏为盈也是重要原因。此前公布的*ST盐湖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37.2亿元,净利润7.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从一季度盈利情况来看,重整完毕后的*ST盐湖,剥离了不良资产后,“钾肥龙头”有望强势归来。而高观投资能否再度复制重庆啤酒的奇迹、*ST盐湖现存的5.92万股东能否翻身,今年无疑是关键的一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