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商场率先使用“安康码”
78岁! 安徽省二院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合肥菜市场上线“口罩抓拍”系统
绩溪:为贫困学生线上学习解难题
助力复工复产 淮南疾控人在行动
疫情中的坚守和奉献,为红会志愿者点赞
安徽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抗疫剪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绩溪:为贫困学生线上学习解难题

□江来国 胡俊杰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3月3日,宣城市绩溪县板桥学校一年级学生航航,在隔壁舒奶奶家电视上观看升国旗仪式。9点40分,他开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学习。

航航家是板桥头乡玉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摸排到航航同学家既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网络电视,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后。3月2日,航航同学的帮扶老师第一时间就赶到了航航的家中,对他进行了一对一辅导。第二天一大早,学校领导和乡、村扶贫工作人员来到玉台村,帮助航航同学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

据悉,绩溪县特别关注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学困生的学习情况,要求各学校制定了“一人一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目前,该县将对已摸排到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采取送智能手机或安装网络电视予以解决,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