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合肥二环内最大涉河城中村开始改造
合肥59座桥梁“体检”显示安全
合安高速舒城新互通16日局部开通
合肥首个P+R停车场下月开工建设
长丰县供电公司 荣获县合唱比赛“优秀奖”
明日合肥有大型惠民义诊
合肥两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相关人员被处罚
全国扶贫日三河古镇免费三日游
国内首家临床研究医院在肥揭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二环内最大涉河城中村开始改造
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搬迁,涉及千余户居民
关堂所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这一片终于要改造了!”10月16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召开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居民代表大会,宣布正式启动群众期待已久的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久居城中村、盼望改造的群众喜出望外。

据了解,瑶海区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北至板桥河、南至新蚌埠路、东至合蚌铁路、西至淮南线,占地面积约468.5亩,系合肥市二环内现存最大的整建制涉河城中村。长期以来,这里因为城中村的地下管网设施欠缺等短板问题,也一直是南淝河支流板桥河污染源之一。民生安居和南淝河环保问题,让其成为合肥市高度关注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此次,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涉及鸭林冲一队、二队,和龚大塘一队、二队,共计四个村民组。该片区原属城乡接合部,城市规划滞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街巷狭窄拥挤,卫生环境差,消防安全隐患大;人员结构复杂,治安形势严峻。更为重要的是,因为公共服务配套不足,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高。多年以来,辖区群众通过12345市长热线、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积极要求对该区域进行改造。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合肥市和瑶海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淮南路、凤台路,以及瑶海区布点在该区域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站、便民服务中心等建设规划,均有赖于该项目的实施。改造后,这一片区居民不仅生活环境彻底改善,教育、医疗、环保、交通等均将得到全面的完善与补充。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表示,这一项目计划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整体搬迁。街道已经组织人员全面完成城中村历史数据的梳理,并配合国土、规划、住建部门对整体改造进行了充分谋划。今年,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瑶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被列为南淝河沿线水环境治理重点项目。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整体改造后,也将会促进南淝河流域水质治理,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提高城市片区承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