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养生菜”催人老
开学季,别忘了给孩子补种疫苗
图片新闻
骨关节病患者可试试中药熏洗
□ 健康养生
合肥卫监部门突查“非法医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骨关节病患者可试试中药熏洗

王津淼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提起中药熏洗治疗,大家都不陌生,那么哪些人可以接受中药熏洗治疗呢?一起来听听安徽省针灸医院脑病五科主治医师陈赟怎么说。

1.防病保健人群:俗话说:“睡前一盆汤,赛过人参汤”,每晚睡前泡泡脚可以缓解疲劳,促进睡眠,何况现在室内办公场所基本都是空调降温,哪怕是炎炎夏日,寒气还是会不知不觉地从裸露的脚脖子、小腿肚钻到人体内,因此睡前一盆汤,如果能配上些温经通络的中药:比如艾叶、威灵仙、桂枝等,那更是锦上添花。患有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不妨试一试。

2.中风后遗症:如有关节拘挛、手足肿胀、麻木等症状的中风后遗症患者,可以用中药熏洗局部。

3.面瘫:有面部受凉史致面瘫的患者以及面瘫久不能愈的患者可尝试用中药熏蒸机熏蒸面部。

4.骨关节病:对于颈椎病、腰椎病、腰肌劳损、类风湿关节炎、膝骨性关节炎、产后关节痛等骨关节病变有疼痛、麻木等症状的患者均可以试用中药熏洗疗法,寒湿体质患者甚至可以尝试中药熏蒸床全身熏蒸。

5.慢性胃肠炎、便秘等消化道疾病:有慢性胃肠道疾患的人而又不能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用具有温经活血通络的中药“熬盆汤”,坚持每晚睡前泡泡脚也可缓解症状。

当然,中药熏洗疗法的适应症远不止这些。陈赟提醒,每种疗法都有其适应症和禁忌症,如果需要中药熏洗治疗,建议先找专业中医师详细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