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因素、职业因素等都可能导致夜磨牙
图片新闻
□ 下期预告
肝纤维化治疗有望取得新突破 我省专家在国际期刊《细胞》发表论文
吃月饼有讲究 早晨吃较健康
恒牙迟迟不萌出 原是牙瘤“作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吃月饼有讲究 早晨吃较健康

王津淼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中秋将至,按照习俗,亲朋好友将欢聚一堂赏月吃月饼。琳琅满目的月饼如何吃才健康呢?听听安徽省针灸医院专家张国庆怎么说。

月饼是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早餐承担了一天为工作学习提供能量的重任,早晨吃月饼可以提供能量,不会让过多的能量无处消耗,可以淡化吃月饼带来的高热量的问题,不易发胖。当然,搭配一些牛奶、豆浆、蔬菜、水果均衡营养是最佳选择。

在品尝月饼的同时最好配以中国的传统饮料茶助其消化,茶水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吸附油脂排出体外,避免摄入过多的能量,帮助消化;当然除饮茶外也可以食用一些山楂健胃消积。

“无糖月饼”不是不含糖,只是不含“蔗糖”,其替代品则是麦芽糖醇、山梨醇、木糖醇等甜味剂,同时制作月饼要使用面粉,加之油以及豆沙等馅料在消化吸收后同样会转化为葡萄糖提供能量,只是相对少一些而已,所以依然要控制摄入量。

吃月饼不要过量,且如果吃了高热量的月饼,其他的食物就要少吃一些,这样每日摄入的总量就不会太多,再有就是可以通过增加运动来将摄入的多的能量消耗出去,达到量出为入的能量平衡的效果。

这些人不宜多吃月饼

1、脑中风及其高危患者不宜多食月饼:多数中风患者合并有 “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基础疾病,过食月饼会使“三高”加重,容易导致中风复发,加重病情。

2、患有溃疡的病人不宜吃月饼:进食月饼后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对消化道溃疡患者的溃疡面愈合极为不利,所以不宜吃月饼。

3、患有胆结石的病人不宜吃月饼:进食月饼后会促进胆汁的分泌,引起胰腺炎及胆结石疼痛,所以不宜吃月饼。

如果在食用月饼后出现头晕头痛、血压血糖不稳、肢体活动不利、言语不清、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切勿延误病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