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年均减贫百万人何以实现?
合肥昨日出让6宗地块 揽金58亿元
40℃高温中 他带电登上高压铁塔
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 大赛合肥赛区开幕
□ 微新闻
广德县城乡规划局原局长 受贿804万一审获刑十三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微新闻

 

埇桥区法院惩治“套路贷”打出“组合拳”

星报讯(夏长征 记者禹志强) 为依法惩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日前,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对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并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

加大打击力度。该院始终保持依法严惩“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打击质量。在审理民间借贷案件时,切实提高对“套路贷”违法犯罪的警觉,加强对民间借贷案件的审查甄别,坚决防范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诉讼程序将非法利益合法化。凝聚打击合力。在上级部门直接领导下,该院坚持综合治理,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沟通协调,统一办案标准,形成工作合力。该院主动履职,就“套路贷”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函和司法建议,积极帮助金融及相关行业部门发现行业乱象,提升广大群众风险识别意识和防范意识。

告别“水上漂” 博望渔民圆上“安居梦”

星报讯(张发平 王永霞 苏诚) 今年夏天,对于马鞍山市博望区2800多名渔民来说,那种“水上漂”的渔船生活一去不复返了。“从来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进楼房,风吹不着,雨淋不到。”50岁的张家保说,和他一样,全区渔民都上岸了。当地政府不仅给大家分了安置房,还买了保险,并提供就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揽子惠民政策,圆了渔民几代人的“定居梦”。

据介绍,为了让渔民安心上岸,博望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渔民退捕转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渔民退捕转产实施方案》《渔船拆解实施方案》,为上岸渔民分房子、买社保、发过渡期补助,解决子女上学问题。

合肥五里庙旧货市场将正式关闭

星报讯(管继发 周发奇 记者 沈娟娟) 合肥五里庙旧货市场已经运营了9年,很多合肥市民都喜欢去淘一些便宜的旧货。记者了解到,8月1日,合肥五里庙旧货市场将正式关闭,届时停止一切经营行为。目前市场内的近300家商户正陆续搬离,预计两周内全部搬迁完毕,感兴趣的居民也可以在关闭前去市场捡漏。

2021年底,合肥所有学校后厨 实行“明厨亮灶”信息化

星报讯(记者 王玮伟) 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合肥市教育局联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发布《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实施方案》,其中提出,2021年底,合肥所有学校实行“明厨亮灶”信息化,实现学校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肥东牌坊乡抗旱打水缓解旱情

最近,肥东县连续高温无降雨,庄稼干旱,田地干裂,牌坊乡有4万多亩农田处于不同程度的干旱情况。为确保农业灌溉用水和人畜用水,该乡启动抗旱应急预案。自7月底开始,牌坊乡共开展2次抗旱打水工作,分别从淠史杭灌区(滁河干渠)、众兴水库提水,共申请提水530万方,大大缓解了各村(社区)旱情。            □ 陈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