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规范、民主决策、透明公开 合肥南岗瓦屋村召开低保审核听证会
香格里拉社区: 周末大扫除,党群齐奉献
瓦屋村积极开展民生工程政策讲解
一句话 新闻
图说
雏鹰小队助力垃圾分类科普宣传
合肥发放2019年度首批失业保险费
铜陵市实现不动产登记两个工作日办结
下一篇4 2019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程序规范、民主决策、透明公开 合肥南岗瓦屋村召开低保审核听证会

陈惠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合肥市南岗镇瓦屋村召开低保听证会,对辖区低保申请户进行听证评议。

听证会上,在聆听申请低保人讲完自己的申请理由和家庭状况后,台下11名由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以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听证人员随即对他们提出询问。

听证人员询问完毕,村低保协理员宣读本村事先摸查的低保户情况。听证人员在认真评议后填写意见表并投票,监票人当场唱票,宣布17户低保申请对象全部通过初步审核,听证会后,村居工作人员将听证结果在公告栏张榜公示。

“通过参加这次听证会,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政策法规,打消了我很多疑虑。”低保申请户沙翠业激动地说。村民代表也表示,低保申请听证这一举措,增强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听证结果也容易接受。

人大代表陶先文表示,对城乡低收入人员和家庭实施最低生活保障,是一项体现社会性质、体现社会发展阶段性成果的民生工程,是推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基层民主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在实施低保听证制度过程中,南岗镇从选取听证人员,建立听证库,到每次需要审查低保申请人情况时随机抽取11名听证人员,再到低保对象陈述、唱票、现场宣布结果等各个环节,坚持做到程序规范、民主决策、透明公开。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