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又到中暑高发季
综合新闻
喝一碗蘑菇汤,差点要了命
合肥电网最大负荷今夏第二次打破历史纪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综合新闻

 

合肥热心城管街头救助中暑老人

星报讯(管继发 朱锡海 记者 沈娟娟) 7月23日,市民徐先生来到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城管办,送上西瓜、香蕉和葡萄等水果,当面向救助他岳父的城管队员王剑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岳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据介绍,7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王剑下班回家,在经过巢湖南路与当涂支路附近时,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倚在路边的电线杆旁,脸色惨白冒虚汗,有轻微的中暑现象。王剑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他发现老人语无伦次,体力有些不支,于是立即将其带到自己的车上并打开空调,买来矿泉水帮老人降温。经过半小时的安抚,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恢复了一些意识,但依旧不记得家在哪里,只能断断续续地重复一个电话号码。王剑抱着一丝希望拨打了这个电话,经确认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女婿。得知老人家地址后,王剑立即开车将老人安全地送到焦急等待的子女们面前。

老人女婿徐先生介绍,老人名叫刘宝昌,黑龙江人,今年71岁,患有轻微老年智障。早上老人独自下楼遛弯,由于记性不好,出了小区大门就迷失了方向。看到老人一直未归,他们一家人都很焦急。

事发后,徐先生经多方打听得知了当时爱心救助人员的姓名,于是怀着感激之情来到了五里庙城管办。

合肥高架桥交警“铁骑”烈日下日行百公里

星报讯(合交宣 记者 赵汗青 文/图) 合肥高架桥交警铁骑中队队员赵忠杰每天至少要在高架桥上骑行百余公里,赵忠杰说,由于是骑摩托车,所以“铁骑”队员们的装备更多同时也更重,“从头到脚,得有近20斤的装备。因服装沉重也不透气,所以在烈日下骑行,里面的内衬会湿了干、干了湿。天气炎热,但赵忠杰却还是穿着长袖警服,夏季执勤就穿短袖警服,“没多久就晒脱了几层皮,后来就懂了,哪怕再热也要把自己裹得严实一点。”

合肥交警高架大队铁骑中队,在南北一号高架、合作化路高架两条高架和五里墩立交桥巡逻,每名民警带一组人,负责路面勤务,每天每辆铁骑摩托车巡逻里程80公里~100公里,最多的车辆可能会达到150公里。

气温达到或超过35℃环卫工人避免户外作业

星报讯(丁勤 记者 于彩丽)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获悉,针对高温,该区已启动高温工作预案,通过增加洒水降尘频次、调整人工作业时间、做好安全防护等措施,确保高温城市环境整洁和环卫工人户外作业安全。

高温来临,该区根据合肥市城管部门要求,调整了环卫作业时间。在气象台预报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环卫工人10点至16点不再进行人工清扫保洁工作;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环卫人工作业时间累计不超过6小时;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的,停止当日环卫人工清扫保洁作业。同时,环卫部门将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坚持道路清扫保洁以机械化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安排洗扫洒水车全部上路,不间断巡回洒水作业,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为城市降温除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