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组团看皮影戏,学非遗技艺
图片新闻
“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让老人享受科技便利
一句话 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社区民间艺术体验系列活动开幕
小朋友组团看皮影戏,学非遗技艺

刘家东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最近,合肥市新华社区民间艺术体验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7月11日,皮影戏表演“登陆”社区,给孩子们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民间艺术体验。

7月11日下午3点,传统皮影戏体验活动如期举行,新华社区工作站请来安徽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尹志平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皮影戏表演《猪八戒背媳妇》。尹志平老师用双手熟练地操控着皮影,在幕布上“表演”。

只见猪八戒背着孙悟空所变的“媳妇”艰难地赶路,却觉得“媳妇”越来越重,直到最后,猪八戒才发现自己被孙悟空“骗”了。恼羞成怒的猪八戒与孙悟空大打出手,从地上打到天上,最后猪八戒被孙悟空制服,连声求饶。

精彩的皮影戏演出结束后,尹志平老师现场向孩子们演示皮影戏的表演手法,并邀请几位孩子亲身体验。“关键人物的动作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手腕的抖动来表现的……”尹志平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操控皮影。

尹志平老师还为孩子们编排了一出《龟兔赛跑》,在他的帮助下,最终,孩子们的皮影戏表演大获成功,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据悉,新华社区开展的民间艺术体验活动,不再以观看为主,而是安排大量时间让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亲身体验民间艺术,拉近孩子们与这些传统艺术的距离,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