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空气质量形势严峻 14市被点名
天长警花作家 乔装打工妹负伤勇擒色狼
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主题党日走进村支部
我省再增一家省级 专业消费教育基地
合肥发布 十条旅游扶贫一日游线路
第29次全国助残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天长警花作家 乔装打工妹负伤勇擒色狼

 

5月17日,天长市公安局女民警、年轻作家房玲玲乔装成打工妹诱捕“色狼”时,机智勇敢,顽强搏斗,光荣负伤,最终在战友们的协助下,成功地将作案多起的犯罪嫌疑人费某林抓获归案。

□时俊富 许开踟

记者 胡昊/图

女警乔装打工妹擒色狼

近期以来,天长市公安局连续接到多起女青年途中遭遇“色狼”强制猥亵的报警。天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警方展开缜密侦查,很快就从监控视频里发现嫌疑人是一个男青年。该男子作案时骑着一辆摩托车,戴着头罩。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在案发的重点区域,针对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多为早晨7时许的特点,干过多年刑警的天长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所长凌兴中采取便衣巡逻、蹲点守候、女民警装扮成打工妹诱捕嫌疑人等方式参与战斗。

5月17日一大早,炳辉派出所副所长沈信国、陈金山分别带领便衣民警租用两辆大货车,路口蹲点守候;民警时俊富等人驾车在重点路段来回搜寻;身穿便衣的女民警房玲玲装扮成打工妹的模样,到达相关路段……

7时11分,一个男青年骑着一辆摩托车进入视野,房玲玲一看,那车、那人与监控录像里的嫌疑人有点像。房玲玲立即冲到公路对面,喝令男青年停车。男青年停下摩托车,但发动机没有歇火。当听到房玲玲询问他可知自己干了什么事情时,男青年突然加速,企图逃跑。说时迟那时快,眼疾手快的房玲玲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从侧面一把抓住男青年的右肩,“突突突”的摩托车被房玲玲连人带车拽停在路上。这时,狗急跳墙的男青年腾出一只手,猛推房玲玲,企图继续逃窜。房玲玲紧紧地攥住男青年的右肩,准备奋力将男青年拽下车来。男青年不顾一切地猛加油门,摩托车如离弦之箭,飞速朝前冲去,被拖行了几米远后,负伤的房玲玲被重重地摔倒在地。她顾不得伤痛,立即爬起来,掏出警棍,紧追不舍,并呼叫战友前来增援!

闻讯后,在周边多个路口蹲守、巡逻的战友们分别发动大货车、私家车朝现场赶来,以合围之势包抄、追击,军人出身的民警时俊富驾驶私家车冲在了最前面,逼近了嫌疑摩托车。疯狂的男青年玩命地撞坏了民警驾驶的面包车车门后,继续逃窜!时俊富跟踪追击,周旋一番后,最终巧妙地将嫌疑摩托车逼停,男子被戴上手铐。

男子交代强制猥亵女青年案件7起

5月17日下午,据负责指挥抓捕行动的炳辉派出所所长凌兴中介绍说,经过初步审讯,被抓获的男青年正是犯罪嫌疑人费某林,1989年1月出生,滁州市某镇农民。目前,已交代强制猥亵女青年案件7起。

5月1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正在天长市某医院救治的女民警房玲玲,谈及她英勇无畏勇擒歹徒的义举时,这位警花加才女认真地说:“侦查破案擒歹徒,巡逻防范保平安是我们警察的职责,谈不上英勇无畏啊!”

回忆起发现并抓捕歹徒惊心动魄的情景时,坐在轮椅上的房玲玲说:“这个家伙多次猥亵女青年,太可恶了!”说到房玲玲的伤情,这位爱美的姑娘调皮地撅着小嘴说:“经过医生的检查,我的腿骨折了,手上也受伤了,这些倒没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脸上的伤,要是留下疤痕,真的叫人烦恼呢!”

据悉,侠骨柔情的女民警房玲玲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了一名人民警察。工作之余,房玲玲喜欢舞文弄墨,发表了不少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被安徽省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笔名苏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