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16日开幕“文化皖军”将展融合创新成果
2019益行计划起航 弘扬公益的力量
原产地证 为企业减免关税25万美元
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创新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组织更多优秀健康企事业单位参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9益行计划起航 弘扬公益的力量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自2013年起,安徽省红十字会倾力打造“博爱江淮·益行计划”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近七年时间里,从“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到应急救护培训,再到关爱留守儿童,都闪烁着安徽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的身影,在这里的每一项志愿服务都与民生紧紧相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美好安徽。据了解,5月6日起至12日,正值“红十字博爱周”期间,2019年“益行计划”将借机起航,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为大家带去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行动。

安徽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将围绕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结合各地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三献宣传、人道救助等人道服务活动。

来自铜陵的枞阳县红十字会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以退役军人胡晨完成器官捐献、获评“中国好人”为契机,成立于2018年8月。作为枞阳县红十字会的履职助手,着力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着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着力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救援救灾救助等工作。

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这支服务队伍将重点放在了“应急救护”上,志愿者们为县里师范幼儿园老师及保育员进行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全方位讲解红十字基本知识、溺水等常见生活意外的预防和处置及现场演练。让幼儿园老师及保育员掌握现场初步急救的各项技能。并以此来传播红十字相关救护知识及技能,让每一位幼儿园小朋友都多一件安全外套。

不仅仅是枞阳县红十字会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在全省各地,共有20 支队伍在开展“益行计划”,阜阳市益行三献志愿服务队计划将在这一周,总结前期活动经验,以擅长的三献知识宣传推广活动为助力,利用博爱周这一良好氛围,大力在阜阳市区内宣传三献知识,发展三献志愿者及潜在捐献者,推动阜阳市三献工作更上新台阶,红十字精神更好地传播发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