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膝骨关节 爬山、爬楼梯要少做
□ 寻医问诊
守护肾脏健康 早期发现、治疗是关键
□ 食药安全在身边
笔耕不辍,“小老头”锻炼精神有方
□ 预告
一时的抑郁情绪≠抑郁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食药安全在身边

□ 石跃新 记者 王玮伟
 

问:春季吃粗粮有哪些好处?

答:“粗粮”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主要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以及各种豆类在内的粮食,那些没经过精细加工的粮食,也算做粗粮之列;而水稻、小麦以及那些精加工后的粮食作物都被看成“细粮”。春天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民间有“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说法,建议大家春季养生适当吃点粗粮,因为粗粮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极有好处。

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它与可溶性纤维协同工作,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增加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医学研究还表明,纤维素有助于抵抗胃癌、肠癌、乳腺癌、溃疡性肠炎等多种疾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