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儿太娇嫩,不适宜小儿推拿
图片新闻
预 告
六旬男子感冒诱发暴发性心肌炎致四器官衰竭
请假体检成“过去” 省中医院周六也能体检
巴基斯坦“熊猫血” 小伙为安徽医护人员点赞
3上一篇 2019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心脏出口再通
巴基斯坦“熊猫血” 小伙为安徽医护人员点赞

李军军 周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在合肥留学的巴基斯坦小伙为Rh阴性血型,因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就诊期间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和照料。昨日,记者获悉,康复出院那天,Sam在医院留言簿中写道:“在我的人生中很少有刻骨铭心的时刻,但在我即将毕业离开中国的倒计时三个月中,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心,感受到医院医护人员的真诚与帮助,感谢这一切!”

来自巴基斯坦的SHAN TANVEER-UL-HASSAN(简称Sam)在中国科技大学攻读化学博士学位。今年是他留学中国的最后一年。2017年年底,Sam出现胸痛不适,呈间歇性疼痛,疼痛感放射至颈部及左臂。尤其是在饭后和上楼梯时表现得更加明显。此后,这种症状反复发作,几次险些晕厥。2019年2月,Sam胸痛胸闷症状继续加重,心悸,呼吸急促,夜晚睡觉需侧卧方能入睡。回国探亲时,Sam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市医院就诊时发现患有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当地医生推荐Sam前往中国或美国进行手术治疗。

在身为儿科医生的妻子陪伴下,Sam决定前往中国手术治疗,并来到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心脏大血管外科,找到了葛建军主任。进一步检查发现,Sam左室壁非对称性增厚(符合非对称性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二尖瓣及主动脉瓣返流(轻度偏多),室间隔厚度最厚达31mm,远远超出了正常范围,经心内科会诊后认为不建议行介入手术。

葛建军主任及科室相关专家在充分讨论后决定行Morrow手术。由于Sam是国内罕见的Rh阴性血型,即“熊猫血”,为尽快手术,心脏大血管外科联合输血科积极与合肥市中心血站联系,同时在科大校园内发起寻找熊猫血活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便解决了术中所需用血问题。3月12日,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在超声心动室、手术室、麻醉科的配合下,葛建军主任顺利完成了Morrow手术,术后效果非常明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