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华彩
宣城公安局鳌峰派出所 荣立集体一等功
男子吸毒后神情萎靡 民警看“脸色”查明真相
安徽排查统计出 农村黑臭水体15199条
1637家药品零售企业限期整改
为挽救他人 她推迟备孕计划
结核病人可享受这些免费政策
下一篇4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致敬英雄!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华彩

祁琳/文 周诚/图
 

编者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国各行各业以日新月异的加速度向前推进。安徽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红十字人道精神,使得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得到了广泛的认知。从今日开始,本报推出“红十字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展示安徽省红十字会风采,致敬时代英雄。

星报讯  昨日上午,安徽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致遗体器官捐献者——2019春分缅怀诵读会。现场,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许北雄、知名主持人袁媛、刘杨波,志愿者代表、捐献者家属和捐献受益者代表们通过诵读的方式,讲述着捐献的幕后故事。

《昔日受助者,今日捐献人: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华彩》,讲述的是李晓侠的故事。去年6月7日,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手术室内,42岁的安徽合肥市长丰县居民李晓侠完成了她的生前遗愿,捐献出了自己身上的全部有用器官。

在李晓侠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坚强和感恩。几年前,患有尿毒症的李晓侠找到肾源并配型成功,获得了生命的馈赠;但突发疾病走到生命的终点时,她反复念叨着的是,把身上可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去。大爱传递,在李晓侠这里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她的姐姐李娟昨日来到缅怀诵读会现场,但因为身体原因未能上台。 一家人都清楚地知道,李晓侠并未走远,捐赠的所有器官成功救助了他人,李晓侠只是换了一种方式依然生活在我们这个美丽的的世界里。“思念是折磨人的,但同时我也觉得欣慰和自豪。”

据介绍, 从2014年开始,安徽省将每年的春分日定为全省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活动日,因为春分代表新生命的开始,寓意广大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精神永存。

捐献事业是平凡的,但又是伟大的。记者获悉,2018年,我省全年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00例、遗体捐献121例、角膜捐献195例。这是一份份厚重的“生命礼物”,他们平凡得像一滴滴水,却折射着太阳的光辉;他们平凡得像一支支蜡烛,燃烧自己,点亮生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