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春联气氛浓 主题活动知识多
中小学寒假作业创意十足 学生收获满满
创新举措助力蜀山 “品质教育”再提升
教育动态
合肥四十八中本部东校:传承红色信仰 谱写奋斗青春
庐阳实验小学“校园文化设计大家谈”
合肥四中创新校本作业获赞无数!
合肥市淮合花园小学开展“满天星”中队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合肥一六八新桥学校 举办新春开学班主任论坛
梦园小学:邀清华学子回母校 寄语学弟学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四中创新校本作业获赞无数!

□裴启超 谢静
 

“大家冲鸭!

现在寒假学霸模式正式开启!

今天的题目让你感受不一样的物理,真正的基础练到吐!”

在各学校开学的日子里,记者在合肥市第四中学看到了一份有趣的寒假作业,不仅将“00”后熟知的网络词语和表情包编进了作业,学校周边的环境以及学校里的真人真事也被用作题目情境。面对这样的作业,四中的学生直呼有亲切感有新意,写作业的时候轻松快乐,丝毫不枯燥。

据了解,校本作业是合肥四中的一个特色,也是该校校本课程和教材的一种形式。寒假前,该校组织全体教师结合学校特色以及学科知识,利用近三个月时间打造了这套寒假作业,包含高中年级九个学科。整套作业学科架构合理,形式和内容创新,贴近学生,而且每道题目都经过精心打磨,确保科学性,达到有效练习的目的。王栋然老师介绍,为了让学生喜欢寒假作业的形式,老师们耗费了大量心血和精力。除了极具特色的书面作业,四中还给学生布置了几道特殊的“寒假作业”:“寻找四中校友”“开展生涯规划”“研究课题项目”以及“读一本好书、看一场电影、做一次志愿服务和了解一个民俗”四个一活动。

四中的学生在放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开始做作业。“特别新颖,让我们很有兴趣去完成!”该校学生孙梦钰和彭欣宇表示,这次的寒假作业不仅拓宽了知识面,陶冶了情操,又融入了生活元素,这些寒假作业不再是题海,既可以增强自信,又能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让她们难忘。高一(4)班的朱亦彤,她的爷爷正是四中校友,这次特殊的寻访校友,听爷爷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她更坚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四中副校长毛晓斌表示,对于高中生的寒假生活来说,不应该只是学习课本知识,还应更多地走向社会和自然,增长生活体验和见识,培养公民精神和全域视野。这份寒假作业,融合了学校文化,还包括了提升自我内涵与价值,如:读一本好书,做一次志愿服务,看似简单的任务,经过点滴的积累,对孩子今后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