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许海峰分享追梦故事
今起,我省92#汽油每升上调0.09元
2万余户家庭将挂“光荣牌”
合肥市将开展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
我省将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体系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22家电子商务经营者收到“责令改正书”
男子不顾行车安全 殴打公交司机被刑拘
焦岗湖 举办第二届特色年货节
下一篇4 2019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走进安徽师范大学
奥运冠军许海峰分享追梦故事

王海涵 记者 叶佳超
 

星报讯  1月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安师大承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改革先锋”获得者、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到现场,分享他的追梦故事。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学生代表及芜湖各战线青年代表共400余人聆听宣讲。

许海峰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摘得我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荣获“改革先锋”称号。此次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报告会上,许海峰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生动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追梦历程,详细介绍他在训练、比赛以及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荣获中国奥运首金的喜悦。他结合个人奋斗经历,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敢于树立目标、勇于实现梦想,传递拼搏精神的正能量。

“年轻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而且要一步一步去实现。当年我放弃令人羡慕的供销社工作,跟随自己的中学体育老师练射击,短短两个月就拿到省冠军,顺利进入安徽省射击队。”时隔近40年,讲起自己射击梦想的起步,许海峰仍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

许海峰鼓励大家:“一个人踏踏实实研究,踏踏实实干,再大的困难都能解决。”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许海峰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并弘扬他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以许海峰为榜样,自觉站在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在实现个人理想、个人价值的同时,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现场座无虚席,许海峰所作的宣讲报告语言朴实、热烈感人、催人奋进,在场师生们仔细聆听,备受感动与鼓舞,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还踊跃提问,与许海峰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